close

 

2017/10/30 閉店遷址。

2016/08/07 名古屋三天兩夜

早上吃完コメダ珈琲店後去熱田神宮
捨棄了白鳥庭園Shirotori Garden我們直接去吃中餐
因為日本IG友人很長跑咖啡廳於是我去參考她常去的點
發現了這一間" cafe「1と1/2」 (カフェ イチトニブンノイチ)"

1%2F2

 

在網路有點難爬到此咖啡廳的文章!因為我不會日文阿~
只能GOOGLE再GOOGLE 看圖說故事囉...!
抵達門口時看到可愛的店門口就覺得興奮啊!好可愛的外觀

我們總共3+1人~進入店內正好是午餐時間! 竟然沒位子!!!!!!!!
就在想要不要放棄! 夥伴說前面桌有人要走了 那我們就等一下下
用英文說WE CAN WAITING~ 店員人很好!! 於是我們也才等個五分多鐘(太LUCKY

1%2F2
※店門口擺設(店內很小 大概容下15人而已)

1%2F2
我們坐在角落的長桌(面壁)
點餐本送上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因為都沒有英文也沒有圖片(大笑
*憶當年我還是個哈日族如今跳入韓坑

1%2F2

使用線上翻譯(圖轉)、加上店員非常親切的介紹+手機GOOGLE圖片併用
我們順利的點完餐! 想吃的吐司磚竟然沒有了!!!!! (哭哭)
菜單上面的主食每日變換 要參考小黑板的菜單

(抬頭) 什麼也看不懂XD  看得懂幾個漢字
1%2F2

店員一個一個替我們解說介紹,介紹第二個野菜豚肉
超有趣, 英日夾雜以及身體語言! 動作:菜、肉一起混著炒(店員也太可愛)

我們一群人花了可能有30分鐘在點菜
大家都順利點完後~我拍了MENU給我的IG日本人看
我寫著"JAPANESE MIX ENGLISH LOL"
竟然秒回我"I GO"  (這部分插曲後面再提)

1%2F2

1%2F2

準備上菜囉~店員幫您鋪上餐墊~~大家都好餓~ 前菜是個冷的湯(?)
那時候不知道是什麼想說為什麼是冷的*-*
1%2F2

跟朋友大家都點不一樣的主菜,小黑板上的三樣主菜我們都點了^_^!

首先我的是 野菜豚肉料理
1%2F2

超豐富的蓋飯(?) 裡面有苦瓜、大量蔬菜、豚肉、好好吃的日本米 ***其實有點鹹(單吃肉的部分)
所以就是要生菜包肉配飯吃啊!! 份量很夠 :9

1%2F2

1%2F2


再來是朋友點的第三個 咖哩蛋飯???  聽朋友說很好吃! (雖然我只吃一口)

1%2F2

1%2F2



另個朋友點第一個主餐,就是個非常養生健康的一道(?)

01


飲品部分:水蜜桃、玫瑰什麼的(我忘記了冏)

1%2F2

1%2F2

 

吃飽喝足暫且休息一下下,因為我們還要趕路去下一站 【大須商店街】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       消費 一人主餐+飲品 : ¥ 950 (未稅)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後記**
在這一天的前一晚,日本IG友人私訊我的行程
大概講了一下~她知道我會去1/2咖啡廳
其實我們沒有約見面,我印象中日本人要慢熟才能約見面?
畢竟我們是網路一來一往而已
沒想到~~~就在我傳訊息給她說我在1/2咖啡廳後
她回說 I GO,我下一秒跟朋友說 日本人要來了! 我回頭看了一下店門口
沒想到!!! 她就出現了!!! 真是太驚嚇到我了
一來就自我介紹 並祝賀我生日快樂 vvvvv
店員看到她就像看到熟人依樣! 原來!!! 已經日本友人因為常來變成朋友了
然後店員是老闆跟老闆娘啊!! 日本友人還跟我介紹老闆山田桑 (鞠躬
日本友人跟我聊咖啡拉花比賽跟咖啡的東西  阿..SORRY ! I don't know T___T
不過! 淺顯易懂的獎盃都在店內! 世界拉花比賽啊!!!!!! (這我就知道了
山田桑 好厲害!

1%2F2
店內不定期會舉辦小活動DIY,像這張照片手工餅乾!!

 

1%2F2

來到尾聲! 左邊拍完這一張後我的拍立得就壞掉了T___T
右邊說是老闆他們請朋友來台灣玩時在台北一間店買的拉花杯(聽說很有名)
但是很抱歉我不是很懂咖啡>___<

很愉快的生日天
奇妙的相遇、緣份
日本IG友人說 只是想說來看看會不會遇到我
沒想到就真的遇到我了(笑

謝謝 hitomi!! :)
也謝謝 山田夫婦!!

1%2F2

 

◆ カフェ イチトニブンノイチ(cafe「1と1/2」)
    http://ichitonibunnoichi.jimdo.com/
    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上前津 2-8-9
    11:00~22:00 (午餐到17:00)
    不定期休息日
    地下鉄上前津駅4番出口でてまっすぐ徒歩1分です
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